English

生活中的国手们

2000-01-02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李宇皓

“语言大师”刘国梁 在国家队中最能侃的是刘国梁,他时不时就迸出几句“精典名言”。有一次全队开会讨论张勇输球的原因,别人都是从张勇的技术方面来讨论,轮到刘国梁了,他说:“如果他打球时,求胜的欲望有他追女孩子欲望的一半,就准能赢球。”话音刚落,全场大笑。

“百晓生”孔令辉 孔令辉性格相对内向,他喜欢兵器,是个兵器狂,对各类枪支、坦克、军舰等等可称得上了如指掌,堪与古龙小说中的百晓生相提并论。队里有人开玩笑说,他下岗之后可以成为军事家。因为国家队里喜欢兵器的人不多,所以孔令辉很难找到知已。

没自信的王励勤 王励勤技术一流,但重大比赛时老是输球,重要原因就是缺少自信。生活中的他也是一样缺乏自信。王励勤身高1.85米,可谓人高马大,一表人材,在他的追星族中不乏一些很靓的女孩,可王励勤始终不敢和她们接触,因为在靓女面前王励勤缺乏自信。(《体育参考》99.12.23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